疥疮有哪些危害?

2008-09-02 00:00:00 来源:

  简单地讲,疥疮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:
  1. 严重影响生活质量。由于疥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,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;
  2. 传染。可在亲戚朋友中传来传去,严重影响人的正常交往;
  3. 某些治疗疥疮的药物的毒性。很多治疗疥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―666成份,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!此为疥疮潜在的很大的危害!
  4. 导致疥疮恐惧症,严重影响心理健康。笔者曾经遇到过大量的疥疮患者,在疥疮治好数年之后,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疥疮,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,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;
  5. 导致某些后遗症。疥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,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,中医上称之为“顽癣”,更加重疥疮患者的心理负担!
  6. 疥疮目前被列为“性传播疾病(STD)”之一,容易受到歧视,更摧残患者的自尊心!
  当然,疥疮的危害还远远不止于此,这里只是简述常见的情形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儿童得了疥疮该怎么办?一文教你该如何应对

    疥疮是由疥虫感染皮肤而引起的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皮肤病,由于孩童常喜欢同其他孩童一起玩,互相搂搂抱抱,如果其中有一个疥疮的患者,就很容易被传染上疥疮。当家中宝宝不幸传染了疥疮后,家长们该怎么办呢?不要慌,现在就带大家来了解下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疥疮传染性强,小心一人得病全家遭殃

    疥疮是由疥螨在人体皮肤表皮层内引起的接触性传染性皮肤病,感染疥疮后皮肤会剧烈瘙痒,晚上尤为明显,而且皮疹多发于皮肤皱折处。疥疮的传播性十分强,一般家中有一个人得病就容易传染一家人。那么为什么疥疮的传染性这么强呢?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控制呢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