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疗疥疮的外用中西医用药

2010-03-11 14:59:05 来源:用药安全网

  治疗疥疮的外用中西医用药:

  
疥疮就像是一条龙,先从手上行,腰里缠三圈,裤裆里扎老营。这句顺口溜是对疥疮从发病到传染的较生动的概括。

  那么对于疥疮这样一种皮肤病,该怎么治疗?

  
一、中医治疗疥疮:

  
此外中药苦参、川椒、百部、苦楝皮和蛇床子等均具有杀虫止痒功效,可用来煎液洗浴。

  1、治疗期间,禁食辛辣、刺激之物,治好后洗澡、更换衣物被褥。疥疮结节应另行处理,一般局部涂抹皮质类固醇霜剂即能慢慢消除。

  小编 :疥疮有哪些特殊类型呢      疥疮病人应注意些什么?

  2、由于疥卵须经一周左右孵化成虫,因而应密切观察,亦可同时口服甲硝唑片0.2克,日三次,连服一周,该药对疥螨及卵有杀灭作用。

  二、疥疮的西医治疗

  
该病由疥螨造成,疥螨只寄生在皮肤的表面,因而治疗上以外用药为主。

  1、1%丙体六六六粉,效果较好,但因为具有一定的毒性,皮肤有破损及孕妇、儿童禁用。

  2、对硫磺过敏者,可选用5%甲硝唑霜。[-hzh-]

  3、10%硫磺洗剂,有杀虫止痒消炎作用,每日2次,适合青少年病人。

  4、25%苯甲酸苄酯搽剂,有杀虫作用,每日2次,连用5日。

  5、30%硫磺软膏,与传统低浓度软膏相比,该药效果较佳,每晚涂抹一次即可,一周便愈,亦可根据需要,酌加抗过敏、消炎类药物,以提高疗效。

  6、40%硫代硫酸钠溶液,分早晚遍涂浑身,其优点是不污染衣物。  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儿童得了疥疮该怎么办?一文教你该如何应对

    疥疮是由疥虫感染皮肤而引起的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皮肤病,由于孩童常喜欢同其他孩童一起玩,互相搂搂抱抱,如果其中有一个疥疮的患者,就很容易被传染上疥疮。当家中宝宝不幸传染了疥疮后,家长们该怎么办呢?不要慌,现在就带大家来了解下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疥疮传染性强,小心一人得病全家遭殃

    疥疮是由疥螨在人体皮肤表皮层内引起的接触性传染性皮肤病,感染疥疮后皮肤会剧烈瘙痒,晚上尤为明显,而且皮疹多发于皮肤皱折处。疥疮的传播性十分强,一般家中有一个人得病就容易传染一家人。那么为什么疥疮的传染性这么强呢?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控制呢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